close

對寫“吃”的

應該佔了我的部落格的五成份量

唯獨對屏東民族路的夜市小吃

到目前為止

也只寫了唯一的“王朝肉羹”

讓我對屏東夜市心生滿滿的歉意與愧疚

決定

即使這對我的減重目標有著嚴峻的考驗

還是得吃

就從國中時期的回憶開始寫起

國三時

算一算應該是二十幾年前了

為了拼考個好高中

除了週一至週五的上課補習外

週六亦不得閒

那時還沒有周休二日

禮拜六早上上完課後

下午就到導師張貴賢老師家補習兼自修

晚餐就和同學楊百皓兩人騎車單車來到這裡

豬頭排骨飯和這家米糕是我們最常吃的兩家

就先來介紹“丸”米糕

nEO_IMG_IMG_1729.jpg 

因為米糕是我最愛的小吃

所以非點不可

這一次不小心就點了個大碗的

nEO_IMG_IMG_1719.jpg nEO_IMG_IMG_1721.jpg

米的黏度適中

肉燥的香氣是復古味

加上蘿蔔和魚鬆

真得好吃

就在享用的此時

老闆很自豪的秀上現在已經找不的小碗

看到上頭的裂痕嗎

那代表著“歲月”

nEO_IMG_IMG_1723.jpg nEO_IMG_IMG_1725.jpg

這時鄰座的客人還很“好心”的點了一碗小碗的米糕

很主動的說要讓我拍照用

真是太熱情了

真是太感恩了

人客阿

我嘛是在地的ㄚ

nEO_IMG_IMG_1726.jpg nEO_IMG_IMG_1727.jpg

來到這裡

這一味也不可以放過

就是香腸

你沒吃過的味道

一口飯

一口香腸配大蒜

nEO_IMG_IMG_1718.jpg 

喝什麼湯呢

魚丸湯

超有誠意的手工魚丸

咬下去是滿口的鮮味

再配上遇熱就熟的茼蒿

滿足

nEO_IMG_IMG_1716.jpg 

同時也推薦他們的餛飩湯

可都是現包的喔

nEO_IMG_IMG_1730.jpg nEO_IMG_IMG_1731.jpg nEO_IMG_IMG_1732.jpg

各位

從現在開始

就跟著我

吃撐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go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