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暑假

還得上班:至少半天

下午去年畢業的球隊學生到辦公室來找我

約了今晚一起來去逛夜市

七點半一到

來了四位小鬼

全都是籃球隊的學生

我們先去吃牛排

幾個人合資要請我

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感謝好意後婉拒

這當然得“續攤”一下

吃冰去

教練買單

這過程中和他們就像朋友般的聊

聊以前在學校練球的趣事

聊他們進到國中後的生活

聊些同屆同學現在的動態

可以開玩笑

可以互相損來損去

也可以互相鼓勵關心

甚至還提到八月八日他們可以當我的小孩一天

帶他們到高雄去逛逛

天阿

哪知道他們打的是甚麼主意

不過還是很“感心”就是了

提到這裡得談談昨天我遇到的三個家庭

part1:早餐店二公子

國中畢業

基測成績很低很低很低

幾乎沒有公立學校可以選填

他的興趣在“食品”

只能讀一些私立學校的相關科系

父親不同意

希望他繼續延續在台東體中的射箭學涯

僵持中

part2:洋酒店大女兒和公子

大女兒高三畢業

應該是有不錯的學校可以讀

下個月才滿十八歲

已經帶了家世不錯的男朋友回家

二兒子

私立學校高一升高二

頭髮超有型

也會偷抽菸

一次帶了六七位女同學回家玩

父母呢

小孩喜歡就好

part3:理髮店大女兒

應該是高中吧

每天都有愛慕的男生請她喝牛奶

媽媽告訴她

不要隨便接受

可以帶回來給媽媽看看

當當朋友還可以

以上

這幾個小朋友

感覺上在他們還小的時候我就認識

怎麼一下子的時間

升學、交友、品行等等的問題

讓我也自我省思

如果他們也都是我的小孩

那我該怎麼處理

雖然現在一個也沒有

但得好好想想,再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go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