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邊早餐

一邊讀報

這麼悠閒的時光

看到中國時報的這報導

要驚覺

自己是何等的幸福與幸運

標題為何這麼下

在某教育大學牆壁上,讓一位流浪教師用立可白塗上這段心酸話「流浪教師流浪狗,什麼時候輪到我?」

全文報導: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0,5248,11050608x112010071900091,00.html

而今天也是屏東縣在甄選“代課”教師的日子

為什麼只有代課

屏東縣的老師太多了

超額問題變得異常嚴重

生吃都不夠了

哪有得曝乾

到了學校

怎知又面對了相似的問題

教務處召開了個“代理教師甄選委員會”

要來通過甄選簡章

新的年度學校要先招考三位老師

有特教、學前特教和幼稚園

都是一年實缺

預期競爭應該會很劇烈

去年招考一位特教老師

來了七個參加考試

真的

工作,不好找

學校只用兩試的口試來甄選

腦中在想

如果我是口試官

十分鐘的對談要能夠知道這位老師適不適合

我該問些什麼

不容易阿

我想我得先問問我自己

是不是一個“適任教師”才行

在教學教法上、在輔導管教上、在行政配合上等等

我覺得

這還是其次

比較在乎的是

教書

是一項職業

還是你的志業

有顆熱忱的心

足以勝任一切的挑戰

我們需要的老師

還是要有熱忱的吧 

怎樣找回熱忱

看看洪蘭的文章和書

或許可以喚醒我們的覺知

也可以找回我們對教育的熱情

老師們,繼續加油

流浪教師們,挺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go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