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這兩篇短文

覺得很有意思

分享一下

也可以拿來當補校的教材

阿嬤們也一定會很有興趣

※為了你好

請您坐好,用心聽好。錢多錢少,夠吃就好。
人醜人美,順眼就好。人老人少,健康就好。
家窮家富,和氣就好。老公晚歸,有回就好。
老婆嘮叨,顧家就好。孩子從小,就要教好。
博士也好,賣菜也好,長大以後,乖乖就好。

房屋大小,能住就好。名不名牌,能穿就好。
兩輪四輪,能駕就好。老板不好,要忍就好。
一切煩惱,能解就好。堅持執著,放下最好。
人的一生,平安就好。不是有錢,一定會好。
心好行好,命能改好。誰是誰非,天知就好。

修福修慧,來世更好。說這麼多,明白就好。
天地萬物,隨意就好。很多事情,看開就好。
人人都好,日日都好。你好我好,世界更好。
總而言之,知足最好。這條短信,真的很好,
不發給你,是我不好。發了給你,大家都好!

你說我對你好不好?

※藝術說話

鄭丹瑞寫的文章,值得分享 :


急事,慢慢的說;

大事,清楚的說;

小事,幽默的說;

沒把握的事,謹慎的說;

沒發生的事,不要胡說;

做不到的事,別亂說

傷害人的事,不能說;

討厭的事,對事不對人的說;

開心的事,看場合說;傷心的事,不要見人就說;

別人的事,小心的說;自己的事,聽聽自己的心怎麼說;

現在的事,做了再說;未來的事,未來再說。

如果對我有不滿意的地方

請一定要對我說


知人不必言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 留些口德與己

責人不必苛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 留些肚量與己

才能不必傲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 留些內涵與己

鋒芒不必露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 留些深歛與己

有功不必邀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 留些謙讓與己

得理不必搶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 留些寬和與己

得寵不必恃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   留些後路與己

氣勢不必倚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 留些厚道與己

富貴不必享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 留些福澤與己

凡事不可做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 留些餘德與己

為人處事 常留三分地與人設想 尚存幾分

~懂得放心的人找到輕鬆
懂得遺忘的人找到自由
懂得開懷的人找到朋友 也一定能找到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go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