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芬的真心語錄  台積電董座夫人

※談助人之道

  ●我們還是應該樂於幫助別人,但學會退一步深思再行動,慈悲應以智慧為羽翼,才能行得更有力、更長遠。

  ●寬闊帶來自信之美,自信的人對外在評價是無損於內在平衡的,自信的人就能放下自我。

  ●先做好自己的本分,你已經發揮了慈悲的力量。

  ●佛家講「心無罣礙」,不求回報、做過即忘,就不會有挫折感。

※談自我成長

  ●女人的智慧猶如一盒面紙,在智慧紙盒裡,妳必須儲存不同厚度、不同顏色的面紙,好讓自己這張紙,不只在家裡隨時抽出、使用便捷,而且可以在家族、企業和社會造成影響力,對別人有所幫助。

  ●學位只是讓人謀生,人格思想才能讓人安身立命。

  ●人可以有欲望,但是不能溺愛自己。

  ●人生就像一部電影,當你年老回顧這部電影時,你喜不喜歡自己的角色?要知道,這部電影永遠無法NG再來,所以千萬要往美好的方向選擇。

※談面對逆境

  ●永遠不要把自己逼到角落裡,沒有轉圜的餘地。

  ●痛苦、委屈本來就要靠自己化解,真正的成長終究存乎一己,不應該事事依賴朋友。

  ●不要去記不開心的事,讓自己困在不開心的情緒中,多划不來。

※談夫妻相處

  ●先生就是用來疼的。

  ●放淡我執。

  ●外面你是大男人、大女人,回到家裡,最好統統變成小丈夫、小女人,縮小自我才有餘裕分享彼此的經驗。

  ●不管多麼有錢的男人,都不會喜歡女孩子太奢侈。

  ●如果妳愛這個人,妳比較弱勢,妳讓步對你有什麼損失?你退讓,放下自我,多體貼付出又有什麼關係,至少你擁有這份愛,想想你最原始的起心動念,跟你最後面想保留的東西,這段過程就是要妳去珍惜感恩,而不是破壞。


張淑芬傳授恩愛五秘訣

一、讀同一本書交流:夫妻一起看同一本書,可以互相討論,還可拿書裡的情節互相打趣。

二、犧牲蜜月成就老公:就算幫不上老公經營企業的忙,也不要讓蜜月耽誤老公的工作。

三、疼老公祭是孝順婆婆:因為婆婆愛兒子,自然也會對她很好。

四、老公生氣先退讓:先生下班回家,因為在外工作受了一天悶氣滿腹委屈,不要頂嘴,不妨輕鬆笑一笑,等他心平氣和再進一步溝通。

五、把另一半當好友:和他分享所有事、有時向他撒撒嬌、發發脾氣。


張忠謀的證婚詞

對象:郭曉玲與曹斯杰

證婚詞:

引用《詩經》:「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兩句詞是出自《詩經,邶風,擊鼓》,原文是「死生契闊, 與子成說.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意思是說生生死死離離合合,無論如何我與你說過。與你的雙手交相執握,伴著你一起垂垂老去。

引用莎翁名作《羅密歐與茱麗葉》:「My bounty is as boundless as the sea,My love asdeep;the more I give to thee,The more I have,for both are infinite.〈我的愛如海無限,我的愛如此深,我給妳的越多,我自己得到也越多,加起來無窮無盡〉」

對象:郭台銘與曾馨瑩

證婚詞:引用《詩經》:「乾坤定矣,琴瑟友之。」

文自:NO160非凡新聞周刊P48、49、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go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