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集團出品

品質保證?

戴勝益董事長的美食拼圖

吃過台塑牛排、西堤牛排及陶板屋

今晚來試試夏慕尼

這家餐廳的資訊來自於蘋果日報的介紹

利用今晚慶生的機會來嘗鮮這價錢有點高貴的鐵板燒


Step1

利用電話預約後

可以上網到它的官方網站登入會員

就有好康~九折優惠卷

IMGP3448.JPG 

預約完成,電話那頭傳來接待人員“期待您的到來

真是sweet

Step2

抵達夏慕尼~高雄五福店

IMGP3461.JPG 

夏慕尼在五福路和中華路的交叉圓環旁

旁有Fridays餐廳、大立精品及城市光廊

IMGP3450.JPG IMGP3451.JPG

→一樓鋼琴擺設及用餐位置

一樓有三區的用餐處

我們被接待到二樓

二樓則有二區用餐處

IMGP3357.JPG IMGP3359.JPG

→用餐前的餐桌擺設

盤子是透明的喔~我有拿起來試試看能不能看到我的手掌:好幼稚的行為^^

IMGP3363.JPG 

→這是調味盤

最左邊是洋蔥醬油、最右邊是玫瑰鹽,中間?

沒人告訴我這些東西什麼時候用得上

IMGP3369.JPG 

→這是雞尾酒,好喝,好想續杯

Step3

 

接待人員送上菜單

一貫王品的點餐方式

沒得選:開胃菜、麵包、檸檬sorbet、櫻花蝦炒飯

各憑喜好:湯、沙拉、主餐、夏慕尼甜點、飲料

沒得選,只能接受

可以選,有時單憑菜名,囿於學識不足

也很難知道那是什麼東東

所以是不是可以有一份點菜單

告訴我們這道菜有什麼主原料

吃起來是什麼口味

適合喜好怎樣口味的人食用等等

這樣好像會比較親切一點

 

STEP4

 

開胃菜來了

IMGP3365.JPG 

由左到右:魚子醬鮭魚球、無花果鴨胸、蜜瓜鮮蝦

官網介紹:運用法式食材結合新鮮水果創造藝術品般的精緻小點,巧妙的組合慢慢喚醒味蕾。

建議吃法:由右至左食用

我很乖的從右至左吃

IMGP3368.JPG IMGP3367.JPG IMGP3366.JPG

好吃

真的好吃

不曉得如果由左至右會不會這麼好吃

IMGP3371.JPG 

 

Step5

 

麵包

有兩顆

這樣東西一項都是我愛吃的食物

有時晚餐也靠麵包解決

IMGP3373.JPG 

官網介紹~提供兩種不同口感的選擇:帕瑪森起司麵包及較有嚼勁的雜糧麵包,搭配奶油或沾著湯品享用,都非常適合。

好吃

真好吃

好吃到向服務人員再要了一份

會敢提出來是因為隔壁的客人先提出

不然我自己也不好意思

服務人員告訴我:麵包是現烤的,所以要稍等一下

怎麼那時中閃過的念頭:不是好期待

而好像是要我知難而退

結果是

隔壁的吃了四顆麵包

還補上一盤鮮奶油

而我

麵包盤在我眼前被收走

無言........

Step6

 

喝湯了

選擇有:經典羅宋湯、象蛂蚌海鮮湯、松露洋蔥湯、卡布奇諾野菇濃湯

官網介紹~

經典羅宋湯:源自於俄國傳統經典湯品,運用大量蔬菜如節瓜、蕃茄、馬鈴薯等加上上等牛肉長時間熬煮,散發出濃濃異國風味的濃郁湯品。

象蛂蚌海鮮湯:湯頭是用新鮮魚骨及蔬菜熬煮而成,具有非常豐富的深海魚類膠原蛋白,可以同時品嚐鮮脆的象拔蚌及鮮美的鮪魚,鮮味十足。

松露洋蔥湯:洋蔥炒3小時加入牛高湯熬煮1.5小時,熬煮過程中拌入牛油製成的麵糊並加入胡椒鹽調味,最後再加入酥皮與松露醬口感甘純甜美。

卡布奇諾野菇濃湯:卡布奇諾野菇濃湯-多種不同菇類加上主廚以細火慢熬的高湯,加上口感溫潤綿密的卡布奇諾奶泡呈現出不同的法式口感。

IMGP3378.JPG 

我的經典羅宋湯

好喝

原來還是傳統一點的好

至於松露洋蔥湯

就喝的有點虛榮

因為據說松露很貴

那就非得嚐嚐不可

結果是還好ㄝ

吃不大出來它珍貴的地方~俗

IMGP3377.JPG IMGP3379.JPG IMGP3380.JPG 

松露洋蔥湯三步驟:放著酥皮和松露、加上熱洋蔥湯、開始享用

 

 Step7

 

上沙拉:焗烤田螺沙拉、地中海陽光沙拉、鮮蝦水果沙拉、軟殼蟹沙拉

官網介紹:

焗烤田螺沙拉:現場鐵板烹調,田螺以紅酒醬拌炒去腥提味,鑲入產量較少的大型磨菇後,佐以些許起司粉,一口咬下滿是濃郁、香甜的滋味。

地中海陽光沙拉:多種新鮮的蔬菜及生魚片等級的新鮮鮭魚,將鮭魚表面煎至金黃,搭配主廚特調的法式芥末鮪魚醬料,創造出新鮮口感的絕妙滋味。

鮮蝦水果沙拉:新鮮白蝦、加上多種不同時令水果,搭配鮮甜生菜,淋上主廚特調的水果優格醬汁,入口盡是清爽與鮮甜的好滋味!

軟殼蟹沙拉:口感鮮美的軟殼蟹酥炸至金黃色,搭配主廚特調的塔塔醬及口感棉密濃郁洋芋泥,口感皮薄酥脆、酸甜濃郁。

IMGP3386.JPG IMGP3387.JPG

這是我的鮮蝦沙拉

蝦子新鮮

水果鮮甜

IMGP3389.JPG 

光有我愛的草莓

就讓我興奮不已了

IMGP3384.JPG 

地中海陽光沙拉

上頭的鮭魚可是當場烹煮的喔

誠意十足

雖然鮭魚吃起來的感覺不怎麼樣

但還不難吃

IMGP3388.JPG 

這是隔壁客人的焗烤田螺沙拉

田螺ㄝ

好像沒吃過

一開始就看著它躺在鐵板上

有機會應該來常常看它的滋味

Step8

檸檬Sorbet

IMGP3391.JPG 

酸酸的

這個的感覺就好像在陶板屋的梅子汁

不過記得在陶板屋時

好像是喝不用驚的

都會有接待員一直來幫我加

態度之好

明明就很飽了

她來倒,我就喝

官網介紹~

檸檬Sorbet:冰涼微酸的滋味及柚子醬淡雅的香氣來刺激味蕾、清除殘留於口中的各種味道,讓您可以盡享主餐的原汁美味。

 

Step9
 
今晚的主角來了
主餐:白蘭地鴨胸、凱薩琳牛排、法式海鮮盤、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蘋果松阪豬、香蒜牛小排、法式小羊排、波特牛肋眼
官網介紹~
 
白蘭地鴨胸:小火將鴨胸外皮煎的金黃酥脆、香味四溢,淋上蘋果白蘭地點火燒烤迅速封住肉汁,起鍋前以鴨胸筋調製成的紅酒醬燉煮入味,一口咬下酥嫩多汁的肉汁融合著白蘭地的香醇、酸甜營造香甜風味。
凱薩琳牛排(美國):嚴選來自美國的菲力,主廚以熟練的鐵板技巧將肉質控制在最鮮嫩的3~5分熟,搭配獨特的法國紅酒牛肉醬汁,將牛肉鮮甜的原汁美味完全襯托出來。
 
法式海鮮盤:焗烤草蝦以及鮮美綠螺、花枝搭配進口南極冰魚,以小火慢煎口感鮮嫩甜美,搭配地中海鹽提味讓綠螺及花枝嚐起來鮮美滑嫩,冰魚肉質香甜有彈性。
 
蘋果松阪豬:表面有著如雪花般的細紋,是豬肉中的頂級部位。煎至外酥內嫩的松板豬搭配清脆微酸的青蘋果,口感酥脆爽口別有一番風味。
 
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當季蔬菜、香料和雞排結合,在鐵板小火慢煎,雞肉逐漸吸收蔬菜香甜的滋味, 搭配主廚特選圓鱈,肉質鮮嫩甜美,淋上特調青醬汁,充滿普羅旺斯風味的美味饗宴。
 
香蒜牛小排(美國):選用安格斯黑牛的去骨牛小排,透過主廚老練的手藝巧妙的翻轉,讓鮮美的肉塊舞動在鐵板上,外表呈現誘人的金黃焦香,一口咬下鮮嫩多汁,勻稱的油花在舌牙尖散佈甘醇的美味,讓人回味無窮。
 
法式小羊排:選自六個月以下的小羔羊,七分熟的熟度將肉汁封存在肉裡,嚐起來香甜多汁,嫩而不澀,將羊肉的口感發揮到極致。
 
波特牛肋眼(美國):來自美國choice等級的肋眼,淋上風味獨特的波特酒後點火燃燒,搭配現煎的洋蔥以及主廚特調的綠胡椒沾醬,一次就可體驗到三種不同的絕佳風味。
在吃主餐前
廚師會先show上你主餐的原料給你看
接下來你就可以欣賞一場烹調秀
可以看到廚師很投入的表情
稍彎的腰~一整晚應該很酸吧
手中操弄著兩把煎匙
如入無人之境
達到人、匙合一的境界
認真的對待每一塊的肉塊
小心的呵護它們都要有調味醬汁的均霑
也都要有爐火的燒炙
廚師們會展示現在所用的紅酒、醬汁等
也會建議如何食用
也會先弄個一塊肉來讓我們試試熟度合不合適
更貼心的是如果兩個人點了兩份不同的餐點
他會幫你把主餐分成兩份
讓兩個人都有不同的享受
以此類推
一次來八個人
就可以把八種主餐一次滿足
只是不曉得胃受不受得了
很貼心的一個服務
加分
只是他們怎麼不戴口罩
不戴口罩還要講話
我還仔細看看他們的指甲乾不乾淨呢
我不是一個龜毛有潔癖的人
但也還是覺得不妥
IMGP3393.JPG IMGP3394.JPG IMGP3398.JPG IMGP3399.JPG IMGP3400.JPG IMGP3401.JPG IMGP3402.JPG IMGP3404.JPG IMGP3405.JPG
我的牛小排
從開始烹煮、切塊、淋醬汁、擺盤、上桌
好吃
真是好吃
IMGP3415.JPG 
→這個則是凱薩琳牛排,沒牛小排好吃
 
Step10
蔬菜湯
IMGP3370.JPG
IMGP3416.JPG 
吃魚吃肉
也要青菜相甲
現煮的喔
他們了一個鍋子在鐵板上
加入這些青菜
稱不上很美味
但很養生
Step11
 
櫻花蝦炒飯
官網介紹:鐵板上的經典料理,加入黃金蝦卵及酥炸櫻花蝦,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炒飯。
IMGP3419.JPG IMGP3421.JPG IMGP3422.JPG IMGP3423.JPG IMGP3424.JPG IMGP3425.JPG IMGP3426.JPG  IMGP3428.JPG IMGP3430.JPG IMGP3433.JPG IMGP3435.JPG
這真是太神奇的炒飯了
通常在家我們會先炒配料及炒蛋
他們既然把蛋汁直接打在飯上
在炒的過程中香味就一直襲來
加入蝦卵時
還一 度誤以為是鮭魚卵
最後再加上炒過的櫻花蝦
好吃
粒粒分明
炒飯的高層境界
飯香有蛋香
口感有蝦卵的顆粒
太好吃了
廚師看我很快的吃完
還問我要不要再來一碗
不忍心讓他還要再重炒
很客氣的推辭
到這裡
在鐵板上的熱食部份就告一段落
接下來要移駕到旁邊的沙發座椅
準備享用甜點及飲料
 
Step11
  
夏慕尼甜點:栗子蒙布朗、冰心濃漿巧克力、香榭鮮奶酪、鮮果盅
 
官網介紹~

栗子蒙布朗:口感綿密的栗子慕斯以濃厚質感的覆蓋在栗子蛋糕上,栗子慕絲的溫潤口感與蛋糕的綿密,創造出香濃細緻的味覺感受。

 

冰心濃漿巧克力濃郁巧克力內裹清爽的香草冰淇淋,將香甜的熱巧克力淋上,瞬間溶化的巧克力溫熱口感加上冰涼的香草冰淇淋,冷熱交替創造獨特口感。

香榭鮮奶酪: 視覺繽紛口感濃郁的水果奶酪,口感香純濃郁,彷彿感受到香榭浪漫的情懷。
 
鮮果盅嚴選當季新鮮水果,創造出冰涼清爽口感。
IMGP3439.JPG IMGP3440.JPG IMGP3441.JPG IMGP3442.JPG
香榭鮮奶酪
三種口味:應該是奇異果、芒果和紅莓
三種享受
不算難吃
但我還是喜歡吃原味的奶酪
IMGP3443.JPG 
 
至於這個蒙布朗
 
就有點甜了
 
Step12
 
最後的飲料: 蔬活鮮果汁〈冰〉、覆盆莓優格沙瓦〈冰〉、綠森林果汁〈冰〉、皇家伯爵奶茶〈熱〉、焦糖瑪奇朵〈熱〉、香榭冰咖啡、英式花茶〈熱〉、熱香桔茶
至於這最後的飲料
就沒什麼驚喜了
我的蔬果汁味道不不好喝
應該是這麼說吧~良藥苦口
IMGP3447.JPG IMGP3446.JPG
Step13
填寫意見表
一如王品集團重視顧客意見
還是有意見調查表
也有可以帶走的原子筆
IMGP3436.JPG IMGP3449.JPG
→我很認真寫喔
Step14
買單去
IMGP3438.JPG IMGP3465.JPG
→發票和找回的零錢,用這個袋子裝,每課980元,加一成服務費
IMGP3462.JPG IMGP3463.JPG IMGP3464.JPG
→很認真填問卷,即很真實表達感受後的禮物:薰香燈及名片夾
感謝王品
感謝夏慕尼
讓我有個美食饗宴
雖然價格有點名不符實
但還是甘心
相較之下
我喜歡陶板屋
不過還是推薦~可以來試試
不然你怎麼知道什麼是高級的鐵板燒
※以上部分文字及圖片引自夏慕尼官方網站http://www.chamonix.com.tw/abou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go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