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一隻烏鴉坐在樹上,整天無所事事。

一隻小兔子看見烏鴉,就問:「我能像你一樣整天坐在那裡,什麼事也不幹嗎?」

烏鴉答道:「當然啦,為什麼不呢?」

於是,兔子便坐在樹下,開始休息。

突然,一隻狐狸出現了,狐狸跳向兔子……並把它給吃了。

寓意:要想坐在那裡什麼也不幹,你必須坐(做)得非常非常高。

(二)

一隻火雞和一頭公牛在聊天。

「我非常想到那棵樹頂上去」火雞歎口氣道,「但是我沒有那份力氣。」

「這樣啊,那你為什麼不吃點我的糞便呢?」公牛答道,「那裡面充滿了營養。」

火雞吃了一團牛糞,發現它真的使自己有力氣到達樹的第一個分叉處。

第二天,在吃了更多的牛糞以後,火雞到達了樹的第二個分叉處。

最終,兩星期後,火雞非常驕傲地站在了樹的頂端。

但不幸的是,沒多久,它就被一個農夫盯上了,並且農夫非常利索地就將火雞射了下來。

寓意:牛糞(狗屎運)也許能使你抵達頂峰,但它不能使你永遠呆在那兒。

(三)

一隻小鳥正在飛往南方過冬的途中,天氣太冷了,小鳥凍僵了,從天上掉下來,跌在一大片農田裡。

它躺在田裡的時候,一隻母牛走了過來,而且拉了一泡屎在它身上。

凍僵的小鳥躺在牛屎堆裡,發掘牛糞真是太溫暖了,牛糞讓它慢慢緩過勁兒來了!

它躺在那兒,又暖和又開心,不久就開始高興地唱起歌來了。

一隻路過的貓聽到了小鳥的歌聲,走過來查個究竟?

順著聲音,貓發現了躲在牛糞中的小鳥,非常敏捷地將它刨了出來,並將它給吃了!

寓意:不是每個在你身上拉屎的都是你的敵人。
不是每個把你從屎堆中拉出來的都是你的朋友。
而且,當你陷入深深的屎堆當中(身陷困境)的時候,閉上你的鳥嘴!


(四)

表演大師有一位表演大師上場前,他的弟子告訴他鞋帶鬆了,大師點頭致謝,蹲下來仔細繫好。

等到弟子轉身後,又蹲下來將鞋帶解鬆。

有個旁觀者看到了這一切,不解地問:「大師,您為什麼又要將鞋帶解鬆呢?」

大師回答道:「因為我飾演的是一位勞累的旅者,長途跋涉讓他的鞋事鬆開,可以通過這個細節表現他的勞累憔悴。」

「那你為什麼不直接告訴你的弟子呢?」

「他能細心地發現我的鞋帶鬆了,並且熱心地告訴我,我一定要保護他這種熱情的積極性,及時地給他鼓勵,至於為什麼要將鞋帶解開,將來會有更多的機會教他表演,可以下一次再說啊!」

寓意:人一個時間只能做一件事,懂抓重點,才是真正的人才。

(五)

鸚鵡一個人去買鸚鵡,看到一隻鸚鵡前標:此鸚鵡會兩門語言,售價二百元;

另一隻鸚鵡前則標道:此鸚鵡會四門語言,售價四百元。

該買哪只呢?兩隻都毛色光鮮,非常靈活可愛。這人轉啊轉,拿不定主意。

結果突然發現一隻老掉了牙的鸚鵡,毛色暗淡散亂,標價八百元。

這人趕緊將老闆叫來:這只鸚鵡是不是會說八門語言?

店主說:不。

這人奇怪了:那為什麼又老又醜,又沒有能力,會值這個數呢?

店主回答:因為另外兩隻鸚鵡叫這只鸚鵡老闆。

寓意:真正的領導人,不一定自己能力有多強,只要懂信任,懂放權,懂珍惜,就能團結比自己更強的力量,從而提升自己的身價;相反許多能非常強的人卻因為過於完美主義,事必躬親,什麼人都不如自己,最後只能做最好的公關人員,銷售代表,成不了優秀的領導人。

(六)

金人曾經有個小國的人到中國來,進貢了三個一模一樣的金人,金壁輝煌,把皇帝高興壞了。

可是這小國的人不厚道,同時出一道題目:這三個金人哪個最有價值?

皇帝想了許多的辦法,請來珠寶匠檢查,稱重量,看做工,都是一模一樣的。

怎麼辦?使者還等著回去回報呢!泱泱大國,不會連這個小事都不懂吧?

最後有一位退位的老臣,皇帝將使者請到大殿,老臣胸有成足地拿著三根稻草,插入第一個金人的耳朵裡,這稻草從另一邊耳朵出來了。第二個金人的稻草從嘴巴裡直接掉出來,而第三個金人,稻草進去後掉進了肚子,什麼響動也沒有。

老臣說:第三個金人最有價值!使者默默無語,答案正確。

寓意:最有價值的人,不一定是最能說的人。老天給我們兩隻耳朵一個嘴巴,本來就是讓我們多聽少說的。善於傾聽,才是成熟的人最基本的素質。

(七)

一隻鴿子老是不斷地搬家。它覺得每次新窩住了沒多久,就有一種濃烈的怪味,讓它喘不上氣來,不得已只好一直搬家。

它覺得很困擾,就把煩惱跟一隻經驗豐富的老鴿子訴苦。

老鴿子說:「你搬了這麼多次家根本沒有用啊!因為那種讓你困擾的怪味並不是從窩裡面發出來的,而是你自己身上的味道啊!」

寓意:與團隊格格不入,問題來自於自己!有些人會不斷埋怨別人的過錯,指責別人的缺點,他們覺得周圍的環境和人處處跟自己作對;或者是認為自己「曲高和寡」,一般人無法理解自己豐富而深刻的思想。實際上,他們沒有意識到真正的問題不是來自於周圍,而是來自於他們自己。像這樣的人,必須試著認清自己,試著認真而深刻地反省自己。而一個組織也沒必要為了失掉這樣一隻「鴿子」而遺憾。愈來愈多的研究顯示,領導能力不是天生的,人們完全可以透過後天的努力獲得這種能力。因此,領導者要想成功地改變員工,首先就必須改變自己的領導特質。對領導者而言,出色的管理能力仍然是必需的。領導者擁有這種管理能力,不是為了控制和命令員工,而是為了支持、幫助員工的發展與成長。在這變幻莫測的全球競爭時代,公司高層與其苦苦追尋「先進」的管理方法與手段,不如將眼光放遠,鎖定員工的才智與熱情,這是公司取之不盡的寶藏,公司必須找到適當的途徑將他們釋放出來。實現這個目標的唯一途徑,就是讓管理從控制員工,轉向為相信員工潛力、鼓舞員工熱情。

(八)

A對B說:「我要離開這個公司我恨這個公司!」

B建議道:「我舉雙手贊成你報復!破公司一定要給它點顏色看看。不過你現在離開,還不是最好的時機。」

A問:為什麼?

B說:「如果你現在走,公司的損失並不大。你應該趁著在公司的機會,拚命去為自己拉一些客戶,成為公司獨擋一面的人物,然後帶著這些客戶突然離開公司,公司才會受到重大損失,非常被動。」

A覺得B說的非常在理。於是努力工作,事遂所願,半年多的努力工作後,他有了許多的忠實客戶。

再見面時B問A:現在是時機了,要跳趕快行動哦!

A淡然笑道:老總跟我長談過,準備升我做總經理助理,我暫時沒有離開的打算了。

其實這也正是B的初衷。

寓意:一個人的工作,永遠只是為自己的簡歷。只有付出大於得到,讓老闆真正看到你的能力大於位置,才會給你更多的機會替他創造更多利潤。

(九)

有三個人要被關進監獄三年,監獄長給他們三個一人一個要求。

美國人愛抽雪茄,要了三箱雪茄;法國人最浪漫,要一個美麗的女子相伴;而猶太人說他要一部與外界溝通的電話。

三年過後,第一個衝出來的是美國人,嘴裡鼻孔裡塞滿了雪茄,大喊道:「給我火,給我火!」原來他忘了要火了。

接著出來的是法國人。只見他手裡抱著一個小孩子,美麗女子手裡牽著一個小孩子,肚子裡還懷著第三個。

最後出來的是猶太人,他緊緊握住監獄長的手說:「這三年來我每天與外界聯繫,我的生意不但沒有停頓,反而增長了200%,為了表示感謝,我送你一輛勞施萊斯!」

寓意:什麼樣的選擇決定什麼樣的生活。今天的生活是由三年前我們的選擇決定的,而今天我們的抉擇將決定我們三年後的生活。我們要選擇接觸最新的信息,瞭解最新的趨勢,從而更好的創造自己的將來。

(十)

老虎兩個人在森林裡,遇到了一隻大老虎。

A就趕緊從背後取下一雙更輕便的運動鞋換上。

B急死了,罵道:「你幹嘛呢?再換鞋也跑不過老虎啊!」

A說:「我只要跑得比你快就好了。」

寓意:二十一世紀,沒有危機感是最大的危機。特別是地球村時代,電信,銀行,甚至是公務員這些我們以為非常穩定和有保障的企業,也會面臨許多的變數。當更多的老虎來臨時,我們有沒有準備好自己的跑鞋?
本文轉自yes悅氏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go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