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學期剛開始

這樣的工作是總務處及每位導師都要面對的

只要是鄉公所開立的低收入戶證明

學雜費、午餐費都可以免繳

還有一種叫村長開立的“中低收入戶”證明

之前

我們也依據這個幫同學申請午餐及代收代辦費的補助

上學期學校學生人數約六百人左右

提出申請的人數約為三分之一強

比例多到午餐考平時督學看到都嚇一跳

經濟狀況真得不好的

的確需要我們來幫他

今天的這個新聞

爸爸還沒領薪水... 女童偷畫具令人鼻酸

http://www.nownews.com/2011/02/15/91-2689021.htm
 
看了真得讓我也很心痛
 
可不可以不要再有
 
再看到昨天的新聞
 
竟然要拿我們的第二預備金去金援大陸災區
 
 
我願意繳稅
 
但如果屆時我繳的錢又做這樣的用途
 
那真的是會很嘔
 
 
再回到午餐費
 
的確也有些家庭狀況還可以的
 
或是省註冊費浪費花其他地方的
 
他就也有樣學樣
 
以前老一輩不是再這麼苦
 
都要去跟人家借錢來讓學生註冊嗎
 
我想這樣的情形應該不復見
 
而開學初來了一份公文明確的規定~
 
低收戶和中低收入戶證明都須鄉公所開立的才行
 
這樣的標準較嚴苛
 
符合資格的人數不多
 
再來如果有勞工單位開立的失業證明也符合資格
 
如果以上都沒有
 
最後就是“導師證明”的部分了
 
家長填具申請表
 
敘明經濟狀況
 
再經導師家訪後由學校午餐委員通過也可以提出申請
 
 
重點來了
 
真得要麻煩各位老師
 
我們積極的、主動的來發掘、協助這樣的小朋友
 
讓真正需要幫助的得到幫助
 
讓社會公益、公義真正發揮
 
我知道您會多添工作
 
但教育從業者不就是佛心來的嗎
 
喜歡中國信託的這個公益廣告
 
 點燃生命之火~教育是孩子的力量
 
謝謝你們
辛苦的各位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go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