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言板

是一個提供意見交流的地方

以客觀理性的態度來提出

如果淪為報復、攻詰和謾罵

豈不傷害了設置留言板的原意與美意

有老師建議我

怎麼不上去留言

陳述一下想法、立場和意見

我一直在檢討自己

沒錯

我做得不夠好

但往“對”的方向走

是我還能夠堅持下去的動念

不想參一腳

只怕又帶來無止盡的爭辯與對立

我知道

面對不一定最難過

逃避不一定躲得過

我選擇

放下

以下是繼“給籃隊家長的同意書”學校留言板的留言之後續

回覆者:無奈無奈  留言時間: 99年03月16日 下午6點23分

回覆內容:
算了吧!算了吧!
美麗的言辭考校長時再用吧!

回覆者:網管教師  留言時間: 99年03月16日 晚上7點32分

回覆內容:
有關籃球隊早上練球的情形
已經反映給學務主任,主任第一時間已經告知校長情況
學校會再次向老師要求,務必在放學後才進行球隊的練習

這陣子因為要參加比賽的緣故,增加了一些練習,占用到早自修的時間,
誠如蘇菲亞的看法.『早自習不練球』不管在哪一個學校,都無法執行得很徹底,
其他有球隊學校也是這種情形
如果不增加練習,比賽場上,沒能有好的成績,學生也沮喪,教練也喪氣
再者,其實教練們也都很辛苦,而且也都是為了學生
籃球隊的成立,也得到許多家長的肯定
未來,希望球隊的教練,還是願意繼續為孩子而努力
也請貴家長不吝給僑德的老師支持.鼓勵.打氣
讓我們繼續陪伴與提攜孩子!!

謝謝貴家長的反應,不夠努力的,僑德會繼續加油!!做不好的僑德會改進
也謝謝蘇菲亞的觀點,您的話讓辛苦的老師們窩心許多,
僑德的老師會更努力的~~
回覆者:小問號  留言時間: 99年03月17日 上午12點05分
回覆內容:
早自修 不能練球? 為什麼??
為什麼早自修不能練球???
回覆者:耐吉贊助  留言時間: 99年03月17日 上午12點38分
回覆內容:
嗯 很耐心的看完  發現...原來貴校是由 家長 在管理的呀!一位家長有了什麼說法,學校就會馬上認為自己做錯了 ....恩 倒也蠻特別的一種現象。
尊重家長是好事 學校也該有自己的主見與堅持吧,認為是該做的 就是該做呀!

不要只有在得到好成績時笑納所有獎座,卻不曾給努力的老師、學生充分支持。
在別的鄉鎮,講到僑德,可能還有人不知道是在枋寮,可是在有練球的學校,講到枋寮,都知道僑德國小的籃球隊還蠻厲害的!
回覆者:無奈別人的無奈  留言時間: 99年03月17日 下午1點01分
 
回覆內容:
別人的小朋友有意願、有興趣練習籃球
別人的小朋友的爸爸媽媽願意支持他們的小孩在球場上揮汗爭取榮譽
別人的小朋友的導師可以接受學生把握唯一能練習的時接去努力練習
別人的小朋友的教練願意挪出時間頂著大太陽訓練小朋友
不懂耶..別人都沒有無奈
怎麼只有無奈的人在無奈
唉~無奈別人的無奈
回覆者:停止這話題吧  留言時間: 99年03月17日 晚上9點57分
回覆內容:
有人說好..
有人說壞..
各有立場..
乾脆..全校來個公投吧..
看是否願意利用晨光時間..
讓學生有更多學校活動參與
(不單是籃球..想出力的老師就帶..想出力的家長願意帶也歡迎..
靜態也好..動態也好..這樣就不是一元..而算多元了吧..)
家長..學生..和老師全都暱名投票..
民主的少數服從多數..
結論出來後..
就別再爭了!
別做小朋友的壞榜樣..
回覆者:蘇菲亞  留言時間: 99年03月17日 晚上10點32分
回覆內容:
對於口水的討論
確實讓人感到無力
也確實應該要停止這個話題了

但是
我不認為公投是一很好的方法
如果站在教育的立場
學校單位應該要有一個正確的表態
覺得該要早自習練習
就和老師、學生、家長取得共識
並且說明規定

如果真的認為對教學干擾太大
那就明確的告知老師、學生、家長
不可以練習
然後確實去執行

個人以為所謂的民主
有時只是一種多數的暴力行為

更深沉的意義
需要老師好好的跟學生進行討論與說明

網路的好處
就是能透過理性的對談
分享經驗與觀點

我想
這些對話
也可以成為學生一個很好的教育示範
端看
老師您如何運用

我仍願相信
僑德集眾人之智慧
必可以一起解決這個紛擾的難題
祝福僑德
回覆者:話題已經失焦   留言時間: 99年03月17日 晚上11點19分
回覆內容:
    ㄟ...各位,事情回到原點。當初學校說不能早自習練球的原因,相當簡單,那就是有許多的球隊教練是導師,如果要利用早自習練球,班上就沒人看管,班上不只很吵,更有學生溜出教室到趴趴走,所以學校只好規定早自修不能練球。
    所以依樓的家長是認為當初學校明明說早自修不練球,為何"這學期又開始練球"??跟教練、學生都無關吧,主要是學校做法不一,家長提出質疑罷了,不是嗎?
    其實只要能兼顧到孩子的學業及興趣,以及安全,相信早自修練習是絕對OK的。非常多的學校,幾乎所有的學校,都是在早自修練球,但是他們都能兼顧到球隊,以及非球隊小朋友的學習權利。樓上的那些人真的失焦了。
回覆者:路過家長  留言時間: 99年03月17日 晚上11點45分
回覆內容:
我先說明我只是路過,並非主角家長
看看上面的話,真的有點失焦了!!我也只是想說說

我認為教練很辛苦,也願意付出心力帶球隊,做家長的應該肯定
但是,原本校長已經決定早自修不練球,
目前早自修又獨自恢復練球,帶隊的老師或主任,有沒有尊重校方的決議
事先不用跟校長報備或尊重校方一下嗎?您們做了沒??
如果要恢復,是否必須跟學校請示,或再次向家長說明決議
當家長的其實並不會反對,在意的是班上學生是否做好安頓
做教練的隨時想練球就練球,班上的學生任憑早自修自由活動
那成績再好有何用呢??也只是犧牲一些學生,成就另一群學生
僑德早自修要練球可以啊!配套措施呢??
僑德其實可以做到雙贏啊!!教練.主任.校長做了沒???
看樣子家長應該沒看到啊~~ 
如果能兼顧班級的經營與非球隊學生的受教權
才能讓辛苦的教練更能得到認同
換言之~~帶球隊那嚜辛苦都能做了~~,為何班級經營的小事不同時去兼顧呢?
我相信僑德的老師做得到的~~

回覆者:前面那個"耐吉贊助"很沒水準   留言時間: 99年03月18日 上午7點38分

回覆內容:
前面那個耐吉贊助的很沒水準喔!!你們僑德發生什麼事情我們家長才懶得管!!
僑德在哪裡會沒人知道,籃球隊有人知道,那嚜是幾個人知道你告訴我?
如果真的那嚜有心練籃球,為何也不想想其他學生,只想到自己有多辛苦!!
這次真的是看不下去了,你們教練都沒"錯"嗎?都沒有一點錯嗎?當什麼老師嘛!!
沒看到教練在檢討自己,只覺得自己很辛苦!!才真的是特別的現象
重點在教練有沒有尊重其他學生早自修的受教權啊!!
籃球隊是少數人參加而已啊!大多數的學生還留在班上啊!
如果班上學生能安排妥當,練球當然好,家長無話可說~~

回覆者:叫我第一名  留言時間: 99年03月18日 下午1點23分

回覆內容:
貴家長您好:
話請不要說的那麼難聽喔!
會選擇在早自修是不得已的
選在下午又要去補習
要不然要選擇什麼時候
要不然你提議一下啊
叫他們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go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