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肉粽

在高雄鹽埕區的北斗街上

北斗街上沒有七顆星

卻有暖暖的人情味

對於郭家肉粽的好吃

我不用再贅言

我真正愛吃的是它的碗稞

吃過它家的碗稞後

自己覺得沒有其他家比得上

網路上相關的報導也很多

可以去搜尋一下

這個好像是官方網站http://www.kuo.mymailer.com.tw/index01.htm

進來到郭家肉粽解饞

都會遇到一位老婆婆在兜售不鮮的花

要價還不便宜

那是甚麼花我也不懂

只長得像玉蘭花

問她要多少錢

她會直接說100元

那你跟她說:我買50元就好

她會給你3朵

意思是說100元就6朵喽

天阿

不輸給詐騙集團

店老闆暗示了我

說她的經濟很好

不要上當了

其實

我之前就“上當”一次了

就是“人情味”嘛

和我同桌的年輕人也遇上了

我也很技巧的暗示了他

不過他也發揮了“人情味”的上當了“50”元的最低消費

更妙的是隔壁桌的婦人還湊過來說

那位婆婆有好幾千萬的財產ㄚ

這也是“人情味”的表現

怎麼有點“助人不樂”的感覺

婆婆是否“依老賣老”呢

她的晚生後輩呢

這就是我們的社會

年輕老闆在收拾桌面的同時

和我閒聊了兩句

問我是不是軍人

天阿

我真得那麼沒有氣質

知道我從屏東來

還很讚嘆

因為他說常常看到我

有嗎???

看到我要離開

還客氣的說:下次再聊

天阿

好高興的fu

原來

這就是他們生意興隆的秘訣之一

一句問候

一段寒暄

一個關心

就可以讓人很快樂

郭家肉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go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