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吃了娜路彎飯店的早餐

吃得算很飽

因為中午沒得吃了

十點左右

出發到了會場

已是人聲鼎沸

交了車

把自己的裝備都陳列OK

就等著開始今天“折磨”的開始

開賽前的來賓致詞

來了體委會的戴遐齡主委

可真是貴賓阿

而體委會的副主委及科長也都是今天的參賽選手

可真是捧場

賽前的暖身運動

可是台上跳得起勁

抬下躲太陽躲得厲害

※游泳~1500公尺

十一點半一到

帶黃色泳帽的第一批選手出發了

通常這一批都是選手級及女生參賽者

我是第二批戴紅色泳帽

在三分鐘後下水

剛下水時

我的游泳恐懼症又出現了

這是在游泳池裡游時沒有的感覺

會感覺吸不到空氣

我試著努力游到中央的水道線

想說如果不行還可以趴在水道線上休息

等接近後

整個就順暢了起來

就可以很規律的往前游去

有種「心理影響生理」的感覺

途中我還幫了一位喊著救命的選手到水道線上休息

游泳算是我最近練得最勤的一項

也唯有安全的完成游泳才能順利的往下兩項前去

通常鐵人三項成績要好

游泳的成績就一定要出色

好的選手大概二十分鐘內都可以完成

而我的成績大概都是四十分鐘左右

可以看到除了紅色的同梯選手游在我前面外

還有第三梯白色泳帽的選手

擺著自由式的雙手從我身後如飛魚般的往前超越了我

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蛙式

因為游自由式不好抓方向

也因此踢了蛙腳便浪費了很多腳的力氣

沒辦法

游完就好

※自行車~40

上了岸

雙腿會輕輕的一軟

還好岸上會有工作人員扶我們一把

到了轉換區

穿上T恤

換上車鞋

帶上安全帽和太陽眼鏡

吃包營養品和喝水

就可以出發了

平常踩自行車是何等悠哉

尤其在台東的東海岸

風景是多麼的怡人

可是今天的狀況會讓你沒心情欣賞

風好大再加上台東「砂城」的特產~沙塵暴

龍頭沒捉緊可是會被風吹倒

眼睛裡也進了不少沙子

往北騎的前二十公里是逆風

又有這麼大的風在吹襲

真是有夠艱苦

我剛出發後的三點多公里

便有第一名的選手已經返程了

因為他們有警車引導

真是好羨慕

到了東河鄉的興昌國小折返

後二十公里順暢多了

不只是順風

騎到水往上流風景區附近時

是個大下坡

大概有一公里多

車子飛馳

速度可以來到五十幾公里

真是有夠暢快

卻也擔心失控

不敢太放肆

順利的騎回會場

也已經有好多人都跑步去了

我大概騎了九十幾分鐘吧

※跑步~十公里

腳踏車到了轉換區

再補充一下熱量

換上跑鞋

戴上運動帽和號碼步

偷偷的噴了隔壁人家的肌樂

否則等會雙腿保證抽筋

這一次準備中沒帶到真是懊惱

感恩你  隔壁的

跑步去

正當要出發時

大會廣播響起

女子組第一名的選手回來了

天ㄚ

怎麼會這麼強

我怎麼落後這麼多

還是得跑步去

一路上步伐算是蠻穩定的

也沒停下來過

幾個供水站我必定喝水

這是避免熱衰竭最重要的補充

大腿肌肉幾度有要抽筋的前兆

不過還是撐了下來

跑步的前半段是在市區的中華路

有好多民眾駐足圍觀的

這是更要跑持狀態的優雅

後還進了森林公園

沒了觀眾

但也不能鬆懈

此行有位桃園來的選手

和我ㄧ邊閒聊一邊往前邁進

也稍稍忘記疲憊感

到了最後三公里的折返處

領了一條和以往髮圈不同的手圈

很漂亮的喔

心情更是振奮

隨著公里數的減少

心裡想著的是:我的折磨快要結束了

踏進終點拱門後的心情有無比的喜悅

我來了

我完成了

領到了完成獎牌和一條大浴巾

這是每次完賽後都有的獎勵

我都捨不得用

所以家裡也擺了好幾袋了


隔了兩三年再重回鐵人三項的賽事

再一次證明

我還是有能力完成

只是痛苦指數增加了不少

除了心理上的不安定感

練習分量的減少

還有身體質量的大幅增加都是主因

明年還來嗎

現在說不幹了

但是明年時間一到

應該又會報名吧

這也是多數參賽者的心聲

鐵人三項

謝謝你

 全裝備 我和愛駒 鄺縣長的後面有戴主委  比賽會場的充氣拱門 熱身舞蹈 準備下水 準備乘風騎車去.JPG 終點前的奮力一跑 完成獎牌的滋味和金牌一樣

 

 

 完賽後台上留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go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